慕丘冥

木槿花

黑白

哨向//纬视角


我想我和阿蒲应该是塔里最特殊的一对搭档。

 

不同之处在于,我们是双向导。

 

古话说的不打不相识确实是对的,本来以为自己世间几乎唯一的个体相见时一拍即合找了训练场拉开阵势。两个罕见的攻击型向导对战自然吸引许多观众,正招手示意关闭训练场拒绝观看时他喊住我。

 

“哎呦,不会是害怕自己在我手下输的太难看才不让人看吧周峻纬。”

 

偏头哼出一声笑压眉正视他,一边做了手势示意负责人老师不必关门一边唤出自己精神体。黑豹轻盈跃到地上时扭扭脖子舒展身体,正如我活动关节将弓提到手上调整了箭筒挂位松紧,自信笑着朗声开口,“来,谁熟可还不一定。”

 

他也唤出精神体,很漂亮的一只白隼,晃晃翅膀站到他肩上,他也从腰间转出一把匕首持在手上。

 

微弯腰施礼,他便和白隼分头冲来。进入战斗状态连忙后退几步拉开距离,略微抬头确保两者都在自己视野后迅速借障碍物登上高处拈箭搭弓朝他射出两箭,黑豹则绕后引去了他的白隼,是我和蒲熠星一对一的作战。

 

不出意料他能躲开,点头略表赞许后跳朝他预估落点又射去一箭,这次他拿匕首划开,听得“当”一声,我的箭不知飞向了何处。后拉时总要分心观察身后场景不期被他赶上,耳旁风声略过时连忙偏身躲开他锋刃,轻按弓上机关索性将其并成钝剑,单手提上柄反身劈砍。他显然没想到这点故挡得勉强。

 

嘴角勾起弧度借势又一横一竖挥去,脚步前踏另只手得空系紧箭筒后对上他赞许目光。几下刀光剑影,短兵相接之时我们在彼此眼中看到的只有认可与兴奋。他的匕首是不适合和长剑正面比拼的,虽然他经验丰富但凭着武器优势,我一个弓手也勉强在一阵挥砍回防中占得上风。

 

又一次挡下我斜劈后他后跳一步随即从侧面跃来,正抬肘挡时见他突然一笑将匕首甩来——他手肘上一根绳将匕首与手腕系在一起从而可以像溜溜球一般出刀。心底叹句失算后仰弯腰松了手中武器,堪堪躲开他的刃却在地上擦了手肘。抬臂擦去颊侧灰土立在原地盯人动作,他收了刀掂量掂量我丢在原地的弓还咂嘴感慨一句真重。

 

他放松了姿态或许认为胜利已经注定,于是也不像开始般认真,仍是用手上那根绳将刀甩来。战红了眼此刻兴奋到身体略微颤抖,抽出一根箭叼在嘴里后翻躲开他飞刀,本想绕圈拿回弓却被他识破一步步逼到墙边。

 

靠在墙上时还想着要是突然蹲下应该会很狼狈,于是在他最后一次飞来匕首时左手抽出嘴中箭找了角度绕他绳子。出于惯性他匕首当真绕到我箭杆上,只是左手手背和腕上都多了他给我的鲜红见面礼。

 

他显然没想到愣神片刻,趁此时两步冲上去趁势回旋踢他侧身,被绳子牵扯住他挡不及硬生生吃了这一脚。

 

他摔到地上时忘了松手也被他带到地上,只不过还有时间调整姿势遂蹲跪在他身上,左手带着他的匕首撑在他手旁。他笑,我也笑,还冲他单挑眉弯了眼。

 

点到即止自然也愉快,我起身拉他起来把匕首擦拭净递给他,彼此拍了拍灰伸手握着撞肩以示赞许合拍。

 

“可以啊周峻纬。”他让白隼叼了弓飞来交还给我。

 

我浅笑朝他伸出大拇指叫回黑豹按机关把钝剑还原成弓形态朗声回答他。

 

“可以啊蒲熠星,你也不赖。”


评论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